产品分类

在线液体浓度、比重监控仪
橡胶密度计|塑料密度计
·磨耗指数、磨耗体积、发泡率测试仪系列
固体密度计系列
·陶瓷密度测试仪
·粉末冶金密度仪
·磁性材料密度仪
·木材密度测试仪
·泡棉密度测试仪
·矿物岩石密度仪
·其他固体密度测试仪
·炭素材料专用密度仪
·沥青专用密度测试仪
·恒温式固体密度计
液体比重计系列
·经济型液体比重计
·液体糖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轻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泥浆固体、液体密度测试、泥浆固形物%含量测试仪
·啤酒和葡萄酒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硫酸比重、波美度 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恒温式液体比重计
·在线液体比重计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流动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黏稠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膏状体(非流动)密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测试系列
·真密度(真比重)测试仪
·振实(敲击)密度测定仪
·松装密度仪|霍尔流速计
·自然堆积密度测试仪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
多功能密度测试系列
·固/液两用密度测试仪
·固体/粉/颗粒多用密度仪
黄金纯度、比重测试系列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快速水分测定仪系列
粘度计、恒温槽系列
·数显旋转粘度计
·旋转粘度计
·NDJ-5S粘度计和恒温槽搭配
电子天平/分析天平
·日本岛津分析天平
·日本AND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MZ-EL-ON-LINE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FW-ONLINE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CS-ON-LINE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MZ-CA-ON-LINE
液体电导率测试仪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恒温恒湿箱
整厂实验室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开金纯度测试方法归结,K金纯度、比重测试仪器

黄金除了24K纯金之外,还有和银、铜、锌的合金。举例:18K黄金合金的样品,所含黄金的量是总重量的75%,其余通常是由银16%和铜9%所占有。14K的黄金合金除了金、银、铜之外,还会存在少许的锌合金。所以针对黄金、K金回收业者而言,为了回收成本的考虑,主要的回收黄金K数约分为三种典型的合金样本:黄金和铜、黄金和银、或黄金和铜&银。因此18K黄金合金也依据他们的混合比例,具有不同的密度值和颜色。一般,含铜的黄金合金看起来带红色、含银的黄金合金看起来带青色,而含铜、银的黄金合金看起来带黄色。
动机:
笔者了解坊间的银楼业者、黄金、K金回收业、当铺业者目前识别黄金含量所采用方法:
一、非破坏性:
A、X-RAY扫瞄黄金合金的表面:以目前的机型而得知,功率只有120w,因功率太小使得能渗透扫瞄的厚度小于 30μm。因扫瞄厚度太薄对于包金是量测不出来的。且X-RAY有辐射线忧虑,会造成人体的伤害。
B、水秤法:根据阿基米得的水中置换法求取密度,判断合金之中所含黄金的纯度。由于合金是混合比的密度,公式有一定的算法,并不是只将黄金悬挂在水中所得的数据,加以计算求出黄金的含金量而做交易。如此黄金、K金回收业者将支付更多的成本。针对于此我们将给予讨论。
如果纯金密度是19.32,银的密度是10.53,铜的密度是8.90 g /cm3,那2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18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14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1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9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二、破坏性:
C、燃烧法:(不讨论)
D、刮伤表面法:(不讨论)
名词解释:
【Carat克拉】是甚么:我们又称它为K数或开数。1克拉是重量的1/24。
不要混淆 “克拉” 单词,它除了作为钻石或其它宝石用的单位,它也是一种重量单位。克拉应用于黄金合金是指在24分之1的重量比例或每1000分之41.66。克拉数越高相对于基本金属的黄金含量比例就越高。因此,纯金等于24克拉。
【Purity纯度】是甚么:
我们又称为千足或成色。以1000为单位。有所谓的999,甚至于999.9的所谓纯度描述。如750就是18K、585就是14K…等。
【Gold黄金】是甚么:
黄金本身是一种黄色金属元素而且是单纯的形状,用于一般的珠宝的镶嵌上,它是太软的金属。尽管有一些文化必须穿戴纯金首饰,但大量制造和使用时,需要小心设计。黄金造成金黄色的原因是因为黄金吸收紫色和蓝色的光,而且反映了黄色和红色光。
【Gold alloy黄金合金】是甚么:
通常是将黄金与其它金属混合制作的合金,它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混合金属。在整个历史中,大多数人都喜欢黄金首饰的颜色,仍接近纯金本身,因此,大多数首饰历年来采用黄金合金。黄金混合其它金属生产合金包括铜,银,这是最常见的黄金合金组成部分。
对于如何判断黄金合金所含黄金量,坊间有下列错误的理解:
A:一般人对黄金合金的理解, 18k的黄金合金是75 %的黄金,因为它是18/24,与其它是银和铜6/24所组成,相当于100 % 。所以,对一般人来说:
金: ( 0.75 )×( 19.3 g /cm^3)=14.475 g/cm^3 
银: ( 0.16 )×( 10.5 g /cm^3)= 1.68 g / cm^3 
铜: ( 0.09 )×( 8.9 g / cm^3)= 0.801g/ cm^3 
然后,把他们加起来:        16.96 =17.0 g/cm^3
不在于它的要求是什么?我的理解这个计算法是错误的。
B:坊间的银楼业者、黄金回收业、当铺业者都采用【水秤法】,就是先将放品放于秤盘上求出样品在空气中的重量,再将装满水的容器放在天平上扣除重量,将所要秤的样品使用钓鱼线绑好,然后浸没于水中。利用阿基米得的水中置换法【样品没入液体中所增加的水重量就是该样品的体积】。然后 W/V求出样品的密度再除以19.32的黄金密度,藉此来判断样品的纯度。或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来判断样品的K数。
黄金密度× 1.2422= K数。(19.32 = 24K)。我的理解这个计算法也是错误的。
技术数据:
市场上对于金、银、铜三种贵金属的组合,依各国产品的认同基准各有所不同。现在普遍存在的银、铜比率约有1、银3 : 7铜 。 2、银4 : 6铜 。 3、银5 : 5铜三种组合。以下我们将针对银3 : 7铜的组合加以叙述。
【水秤法】的理论基础:
利用阿基米得的水中置换法求取密度,判断合金之中所含黄金的纯度。一般都采用错误的【重量百分比】法,而非采用【体积百分比】法。黄金、银、铜在合金之后的总体积是个别体积之总合。所以我们所要的黄金k数和纯度是黄金合金混合后的整体密度。所以我们将针对黄金和银3 : 7铜的组合后,样品在22K、18K、14K、12K、9K的整体密度和坊间的水秤法做比较。
A、2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B、18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C、14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D、1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又是多少?   
E、9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分析报告:
A:2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22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17.1309~17.7337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916 17.7337 900 17.4607 890 17.2942 880 17.1309
水秤法所换算K数 22K   22K   21K   21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B:18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18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750 15.2580 740 15.1308 720 14.8826 710 14.7615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9K   19K   18K   18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C:14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14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585 13.3988 570 13.2520 560 13.1559 550 13.0612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7K   16K   16K   16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D:12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12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500 12.6074 490 12.5204 470 12.3499 460 12.2664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6K   16K   15K   15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E:9k黄金合金的整体密度是多少? 
9k纯度和密度范围是: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纯度 密度
375 11.5998 360 11.4896 350 11.4173 340 11.3459
水秤法所换算K数 14K   14K   14K   14K

假如直接利用密度转换为K数的公式:密度 1 =1.2422 (19.32=24K)K数转换,则利用 【水秤法】所求得的结果是:如上表红色数字。
结论:
黄金合金产品是依据他们的比例组合,各具有不同的整体密度值。由以上我们可以确认两点:
A:K数在18K以上,利用【水秤法】求取K数值是和产品本身的价值是接近的。B:K数在18K以下,利用【水秤法】求取K数值是和产品本身的价值是有差异的。而且K数愈少差距愈大。
所以值得回收厂家注意:
   【并非一昧的以纯金的密度19.32=24K直接换算K数作为买卖的依据。】
我们期望能为银楼业者、黄金、K金回收业、当铺业者,尽一分我们的心力。

K金纯度仪,测金仪GP-300K黄金纯度仪,开金纯度测量仪,黄金比重仪,水比重测金仪

GP-300K黄金纯度仪http://www.matsuhaku.com.cn/products/9-1.html

MH-300K经济型测金仪、验金仪、比重法测金机:http://www.matsuhaku.com.cn/product/20120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