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在线液体浓度、比重监控仪
橡胶密度计|塑料密度计
·磨耗指数、磨耗体积、发泡率测试仪系列
固体密度计系列
·陶瓷密度测试仪
·粉末冶金密度仪
·磁性材料密度仪
·木材密度测试仪
·泡棉密度测试仪
·矿物岩石密度仪
·其他固体密度测试仪
·炭素材料专用密度仪
·沥青专用密度测试仪
·恒温式固体密度计
液体比重计系列
·经济型液体比重计
·液体糖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轻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泥浆固体、液体密度测试、泥浆固形物%含量测试仪
·啤酒和葡萄酒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硫酸比重、波美度 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恒温式液体比重计
·在线液体比重计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流动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黏稠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膏状体(非流动)密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测试系列
·真密度(真比重)测试仪
·振实(敲击)密度测定仪
·松装密度仪|霍尔流速计
·自然堆积密度测试仪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
多功能密度测试系列
·固/液两用密度测试仪
·固体/粉/颗粒多用密度仪
黄金纯度、比重测试系列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快速水分测定仪系列
粘度计、恒温槽系列
·数显旋转粘度计
·旋转粘度计
·NDJ-5S粘度计和恒温槽搭配
电子天平/分析天平
·日本岛津分析天平
·日本AND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MZ-EL-ON-LINE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FW-ONLINE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CS-ON-LINE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MZ-CA-ON-LINE
液体电导率测试仪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恒温恒湿箱
整厂实验室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振实/松装密度/休止角/崩溃角测试仪

QL/ HYL-1001型粉体纵使特性测试仪简介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振实/松装密度/休止角/崩溃角测试仪






     QL/HYL-1001型粉体综合特性测试仪一种用于评价粉体综合物理特性的测试仪器。由于粉体无论是处于静止状态还是流动状态,都是一种两相存在的体系。颗粒本身的特性以及颗粒之间相互摩擦将会产生一些特殊流动特性,研究这些特性对粉体加工、输送、包装、存储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该仪器的特点是一机多用、测定条件灵活多样、操作简便、重复性好、适合多种标准等。该仪器的研制成功,为科研、工业生产等领域评价粉体综合特性测试工作的普遍开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手段。

该仪器测试项目包括振实密度、松装密度、休止角、崩溃角、平板角、分散度等参数,通过上述测试数据可得到差角、压缩度、空隙率、均齐度等指标,还能通过卡尔指数得到流动性指数、喷流性指数等参数。

一、仪器结构二、测定与计算项目及其定义:

1、测定项目与定义:

1)、振实密度:振实密度是指粉体装填在特定容器后,在一定条件下对容器进行振动,从而破坏粉体中的空隙,使粉体处于紧密填充状态后的密度,一般情况下粉体的振实密度小于粉体中单颗颗粒的真密度。

2)、松装密度:松装密度是指粉体在规定条件下自然充满特定容器后的密度,测试松装密度时,不可施加额外的振动等外力。该指标对存储容器和包装袋的设计很重要。

3)、休止角:粉体堆积层的自由表面,在静平衡状态下,与水平面形成的最大角度叫做休止角。它是通过特定方式使粉体自然下落到特定平台上形成的。休止角对粉体的流动性影响最大,休止角越小,粉体的流动性越好。休止角也称安息角、自然坡度角等。

4)、  崩溃角:给测量休止角的堆积粉体以一定的冲击力,使其表面崩溃后,剩余粉体圆锥体的底角称为崩溃角。

5)、平板角:将埋在粉体中的平板向上垂直提起,粉体在平板上的自由表面(斜面)和平板之间的夹角与受到震动后的夹角的平均值称为平板角。在实际测量过程中,平板角是以平板提起后的角度和平板受到冲击后除掉不稳定粉体的角度的平均值来表示的。平板角越小,粉体的流动性越强。一般地,平板角大于休止角。

6)、 分散度:粉体在空气中分散的难易程度称为分散度。测量方法是将10克试样从一定高度落下后,测量接料盘外试样占试样总量的百分数。分散度与试样的分散性、漂浮性和飞溅性有关。如果分散度超过50%,说明该样品具有很强的飞溅倾向。

2、计算项目与定义:

1)、差角:休止角与崩溃角之差称为差角。差角越大,粉体的流动性与喷流性越强。

2)、压缩度:同一个试样的振实密度与松装密度之差与振实密度之比为压缩度。压缩度也称为压缩率。压缩度越小,粉体的流动性越好。

3)、 空隙率:空隙率是指粉体中的空隙占整个粉体体积的百分比。空隙率因粉体的粒子形状、排列结构、粒径等因素的不同而变化。颗粒为球形时,粉体空隙率为40%左右;颗粒为超细或不规则形状时,粉体空隙率为70-80%或更高。

三、QL/HYL-1001型粉体综合特性测试仪附属配件
1.减振台                                                                  1个;
2.安息角、崩溃角试样台                                          1个;
3.振实密度振动组件                                                 1套;
4.振实密度用量筒(100ml、50ml、25ml)                4支;
5.金属粉末松装密度漏斗                                          2个;
6.通用松装密度专用量杯(100ml)                         1个;
7.金属粉末松装密度专用量杯(25 ml)                   1个;
8.松装密度量杯定位台                                             1个;
9.刮板尺                                                                  1个;
10.溢料盘                                                                1个;
11.分散度专用接料盘                                               1个;
12.毛刷                                                                    3个;
13.升降台手柄                                                         1个;
14.振动筛(F75mm)                                                  3只;
15.试样勺                                                                1把;
16.阻塞棒                                                                1根。

三、用户需自备的设备:
电子天平                   1台
干燥箱                      1台
真空吸尘器                 1台

 

四、工作环境与安装位置:

QL/HYL-1001型粉体综合特性测试仪放置与使用地点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温度在5℃—40℃之间,相对湿度小于85%。

2)   环境整洁无烟尘。

3)   周围没有机械振动源或电磁干扰源。

4)   工作台必须牢固、水平,高度适当。

相关搜索:
松装密度仪 霍尔流速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