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在线液体浓度、比重监控仪
橡胶密度计|塑料密度计
·磨耗指数、磨耗体积、发泡率测试仪系列
固体密度计系列
·陶瓷密度测试仪
·粉末冶金密度仪
·磁性材料密度仪
·木材密度测试仪
·泡棉密度测试仪
·矿物岩石密度仪
·其他固体密度测试仪
·炭素材料专用密度仪
·沥青专用密度测试仪
·恒温式固体密度计
液体比重计系列
·经济型液体比重计
·液体糖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轻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泥浆固体、液体密度测试、泥浆固形物%含量测试仪
·啤酒和葡萄酒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硫酸比重、波美度 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恒温式液体比重计
·在线液体比重计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流动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黏稠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膏状体(非流动)密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测试系列
·真密度(真比重)测试仪
·振实(敲击)密度测定仪
·松装密度仪|霍尔流速计
·自然堆积密度测试仪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
多功能密度测试系列
·固/液两用密度测试仪
·固体/粉/颗粒多用密度仪
黄金纯度、比重测试系列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快速水分测定仪系列
粘度计、恒温槽系列
·数显旋转粘度计
·旋转粘度计
·NDJ-5S粘度计和恒温槽搭配
电子天平/分析天平
·日本岛津分析天平
·日本AND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MZ-EL-ON-LINE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FW-ONLINE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CS-ON-LINE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MZ-CA-ON-LINE
液体电导率测试仪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恒温恒湿箱
整厂实验室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液体比重天平原理、液体密度计公式、说明书

液体密度原理:
密度是物质的特性之一,它可以表示物质密集的程度。在特定温度下某物质单位体积的重量,称为绝对密度(absolute density),通常以密度(density)称之。若以M与V分别表示物质的重量与体积,则密度ρ表示为: ρ=M/V

液体物质的密度量测,可选择水为参考液来当作标准物质进行相对密度实验,所测得相对密度(亦称作比重),是以物质与同体积水的重量之比。
                  物质(t℃)的重量             ρx(t℃)
d(4℃~t℃)= ----------------------    =   --------------
               同体积水(4℃)的重量            ρw(4℃)

d(4℃~t℃):欲测物质之比重,
ρx(t℃):物质(t℃)的密度,
ρw(4℃):水(4℃)的密度,其值为  1g/cm3

液体物质的密度或比重是重要的物理常数,在化学工业及食品业中的酸、碱、盐、酒精、石油、糖等液体物质,当其组成及浓度发生变化时,其密度往往也随之改变,因此,经常测定是必要的。

对于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密度,其所受众多影响因素中,温度与压力属于外在因素。当系统的温度上升或下降时,由于热胀冷缩的关系,液体的体积会膨胀或缩小,则液体的密度亦随之减小或增大。

例如:工业上常见的有机溶剂有乙醇、丙酮、异辛烷等。以异辛烷为例,当其温度由290k增加到300k时,液体密度则降低了0.0081g/cm3,降幅为1.29%。当系统的压力增大或减小时,液体的体积也会有些许的减少或增加的趋势,但其变化的幅度比温度改变所造成者小的多,

例如:异辛烷,当承受的压力由1bar增加到20bar时,则液体密度增加了0.0018g/cm3,增幅只有0.26%,故压力所造成的液体密度变化量比温度所造成者为小。此外,液体的极性、碳链的长度等内在因素,也会影响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密度,如正已烷或环戊烷等非极性液体,其分子之间只有一种非常微弱的吸引力,称为伦敦分散力(London dispersion force),而两极分子间的吸引力,除了分散力之外,还有永久偶极间或永久偶极和感应偶极间的交互作用,使得分子的排列更加紧密。故一般而言,极性分子的液体密度要比非极性分子者大。而某些分子如醇类或酸类等极性液体,其分子间的吸引力因分子间氢键的存在而加强,所以此类化合物的液体密度通常会比较大。

例如:乙酸和甲酸甲酯是同分异构物,乙酸因形成分子间氢键,在293.5k时的液体密度为1.0492g/cm3,大于甲酸甲酯在293.5k时的液体密度为0.974.2g/cm3。对同系列的非极性液体与偶极炬极小的液体而言,因分子中原子数目增加,使得分子间的引力变大,液体密度也随之增大。
而对于醇类或酸类等偶极炬较大的极性液体而言,碳链的增长反而使得液体密度减少,这是因为此类化合物分子会因碳链的增长,使得分子的偶极炬变小,而分子间的吸引力也随之减小,因此密度也随之减小。一般而言,化合物分子的形状愈对称,其液体密度比较大。此乃形状愈对称的分子,其分子排列较紧密,分子间的吸引力较大之故。

例如:正戊烷与异戊烷,正戊烷形状较对称,在293.15k时液体密度为0.626g/cm3,略大于异戊烷在293.15k时液体密度为0.620g/cm3。如上所述,会影响液体密度的内在因素,皆以液体分子的化学结构息息相关。故在探讨有机化合物的液体密度时,其化学结构是极重要的影响因素,须加考虑之。

深圳市群隆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ShenZhen Qun Long Instrument Equipment Co.,Ltd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QQ:2480327609 曾生
网址:http://www.qlyiqi.com   http://www.matsuhaku.com.cn
地址: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大道111号